长株潭置业网
长沙  |  株洲  |  湘潭  |  社区  |  家居       新闻热线:0731-88862608 | 登录注册

房贷成为都市人最大负担 并随着加息仍在增加

www.cztzy.com 2011-07-12 17:30:32 来源:综合整理

此次加息后,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升至3.5%和6.56%。购房者压力加大,这其中最受伤的无疑是刚需族了,但是对于刚需来说压力再大房子也还是要买,于是房贷成了很多人的噩梦。

7月6日央行宣布,自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,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.25个百分点。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,此次加息后,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升至3.5%和6.56%。购房者压力加大,这其中最受伤的无疑是刚需族了,但是对于刚需来说压力再大房子也还是要买,于是房贷成了很多人的噩梦。

“我每天一睁眼就觉得自己像杨白劳似的,欠了人家一屁股债。”房贷已经成为很多都市人的“恶梦”。虽然房贷利率已经达到近10年最高水平,这个负担随着加息仍在增加之中。

央行7月7日年内第三次加息,使得5年期以上的房贷利率从6.8%升至7.05%,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悄然上调为基准利率或更高。加息与利率上浮,大大提高了购房者的门槛。

从短期负担看,每月因加息增加的负担100万元20年为100多元,似乎影响并不大。但业内人士表示,但从长远来看,加上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、上浮等因素,影响不可小觑。“去年首次购房者能获得八折优惠,现在不仅没有优惠,有的银行还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%,这一做法使得新的贷款人月供增加了不小。

根据国内一家网站的调查显示,在贷款买房的人当中,54.1%的人月供占其收入的20%至50%,甚至有31.8%的人,月供占到了其收入的50%以上。按照国际通行的看法,月收入的1/3是房贷按揭的一条警戒线,越过此警戒线,将出现较大的还贷风险,并可能影响生活质量。

这次调查发现,77.9%的人认为房贷还款负担太重,使他们的生活质量下降。对很多人来说,购房已不是个人行为,甚至是一个家庭、一个家族在供房。有人用“六一模式”概括全家供房的情景:六个人,青年夫妻、男方父母、女方父母用多年的积蓄共同出资,在城市里买一套房。

关键词:加息房贷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每周新闻排行

最新图片文章

推荐专题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