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株潭置业网
长沙  |  株洲  |  湘潭  |  社区  |  家居       新闻热线:0731-88862608 | 登录注册

长沙"金三"楼市量升价稳 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

www.cztzy.com 2011-04-11 09:37:06 来源:中国新闻网

一个不得不正视的事实是,面对调控政策的重压和银行收紧的多重压力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,许多开发商自去年年底开始就放缓了新房源推盘节奏,一季度市场供应量明显萎缩。业内人士预测,照此形势发展下去,开发商在二季度的日子会更难熬。

“金三银四”向来被认为是楼市销售的旺季,不过,刚刚过去的3月份注定要打破这一常规。2011年第一季度,房地产市场不但遭遇限购、价格控制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强力冲击,同时又受到了传统春节成交淡季的影响。在调控政策的紧锣密鼓下,长沙楼市201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成绩还算华丽,来自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今年1-3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48401套,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.50%。

然而,一个不得不正视的事实是,面对调控政策的重压和银行收紧的多重压力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,许多开发商自去年年底开始就放缓了新房源推盘节奏,一季度市场供应量明显萎缩。业内人士预测,照此形势发展下去,开发商在二季度的日子会更难熬。

一季度长沙楼市量升价稳

来自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1-3月,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372.65万㎡,同比减少5.62%;新建商品房累计销售备案530.38万㎡,同比增长6.10%;新建商品房备案均价为4803元/㎡,其中内五区5261元/㎡。

在紧锣密鼓的调控政策下,长沙作为二线城市,市场对政策的敏感程度远不如一线城市。政策调控之下,首先被挤出的是一线城市投机和投资性住房需求,长沙市场一季度成交量不降反升,且价格相对稳定,标志着市场观望和相持状态基本成型。

业内人士表示,“新国八条”的出台成为了楼市成交量的分水岭,普遍观望气氛明显,不少开发商推迟开盘时间,以便在长沙版限购令出台后相应调整销售策略。

三月份成交量持续走低

据不完全数据显示,与二月份长沙仅一家楼盘开盘相比,三月份长沙全市有30余家项目开盘。虽然开盘量有明显回升,但多为老盘推新品,真正新面市项目不多,且开盘时间多为“三月底”模糊概念。

3月初长沙版限购令正式浮出水面,3月25日起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,在如此严厉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下,开发商和购房者都谨慎观望。记者了解到,为迎接楼市“金三”,开发商早早做足准备,长沙各大楼盘不同程度的推出了花样繁多的营销活动,拉拢人气,抢夺“金三”第一桶金。

即便这样,三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实际上呈大幅下滑走势。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3月第一周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2877套,第二周1788套,第三周1457套,成交量连续三周环比下降,直到第四周才与第三周持平,网签1477套,销售量下跌了近千套。

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大幅上涨

据长沙市房产信息中心数据统计,1-3月,长沙地区二手房成交面积93.94万㎡,成交套数为7805套,同比增长-21.40%、1.96%;其中,内五区二手房成交面积63.32万㎡,成交套数为5521套,同比分别减少4.27%、-1.87%。

记者从各大中介机构了解到,2011年3月份以来,二手房总体成交量较2月份已有明显的上浮趋势。分析其原因,3月初出台的长沙版限购令非但没有限制二手房,细看下来,对二手房市场反而是利好,促使许多购房者的眼光转向二手房市场,从而催热长沙市的二手房市场。加之三月份本来就是传统意义上旺季的开始,二手房市场好转不难理解。

本月小结:

传统“金三”的到来,伴随着长沙版限购令的落地及楼市调控政策的继续深入。就交易量而言,长沙楼市环比正在回暖,开发商纷纷拉拢人气,抢夺“金三”第一桶金。然而目前,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推进,购房者的心态趋向理性平和,不会轻易下单。三月份四周呈下降趋势的成交量,很好的印证了这一观点。尤其长沙版限购令出台后,长沙市成交量下降,主要表现在小户型成交的萎缩,它限制了外地人炒房,为本地的刚需购房者腾出了空间。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每周新闻排行

最新图片文章

推荐专题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