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株潭置业网
长沙  |  株洲  |  湘潭  |  社区  |  家居       新闻热线:0731-88862608 | 登录注册

长沙将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3、4号地铁线一期工程

www.cztzy.com 2011-08-03 09:49:00 来源:长沙晚报

3号线一期起于南三环以南坪塘镇,止于星马组团北部;4号线一期西北起自滨水新城的月亮岛路,止于黄朗组团。长沙将力争在今年底开工建设3、4号线一期工程。

昨日,副省长韩永文率国土、住建、交通等省直部门负责人,在长沙调研城市轨道交通、黄花机场等重点工程建设情况。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剑飞,副市长文树勋、李军等陪同调研。

昨日上午,韩永文一行先后来到地铁2号线锦泰广场站、万家丽广场站和体育公园站施工现场察看。随后,张剑飞、李军代表市政府,就长沙地铁建设情况分别作了工作汇报。

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2.26公里,设站19座,投资概算约120.6亿元,预计明年6月实现“洞通”,后年10月建成通车。1号线全长23.55公里,设站20座,预计投资约142亿元,2014年可实现通车。同时,根据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,长沙计划在“十二五”期间开建6条地铁,分别是3、4、5、6号线一期工程和2号线西延线、1号线北延线,总长约134公里。其中3号线一期起于南三环以南坪塘镇,止于星马组团北部;4号线一期西北起自滨水新城的月亮岛路,止于黄朗组团。长沙将力争在今年底开工建设3、4号线一期工程。

韩永文对长沙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、施工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。他强调,下阶段要进一步确保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;要以人为本科学规划,使轨道交通成网成线,既方便人民群众出行,又引领城市发展方向。

下午,韩永文来到黄花国际机场新航站楼考察。宽敞明亮的候机大厅秩序井然,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志仁汇报了新航站楼7月19日启用以来的运行情况,以及湖南机场基本建设和产业发展思路等。“机场是一个城市的形象和窗口。”韩永文表示,随着湖南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,航空运输业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,黄花机场跨入了千万级(客流量)俱乐部。省政府将进一步关注和重点支持湖南机场的发展。

[错误报告] [推荐] [收藏]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
  • 验证码:

每周新闻排行

最新图片文章

推荐专题

最新文章